白路市场监管所三举措强化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0-07-28来源:转载点击:322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保障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顺利进行。近日,白路市场监管所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以中学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超市、食杂店等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取缔流动摊点、无证照经营食品的行为。同时认真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督促从业人员每天及时检查身体情况,申报个人健康码。提醒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食品从业人员身体状况正常,符合食品从业条件;二是确保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干净卫生、符合食品销售、加工制作等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杜绝非法添加和使用腐败变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等行为;二是确保学校周边超市、食杂店无过期和变质食品。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执法人员对中学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巡查指导,督促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和中学食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重点环节管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督促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中学食堂的卫生环境、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食品留样、供餐菜单等监督管理,督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加工制作流程进行规范操作,确保学校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中考期间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加强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的宣传,针对季节气候和食品消费特点,发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预警提示,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中学学校食堂1个次,检查学校周边超市2户次、食杂店13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2户次,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构筑一道了安全屏障。  (张仔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