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出入境深入群众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宣传工作

日期:2020-07-11来源:转载点击:34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中央和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网的相关要求,武定县公安局出入管理大队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易用性、实用性和友好性方便武定辖区群众办理出国出境业务的原则,深入街道、社区、百货店等地方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宣传,此次工作开展共宣传群众1653人次,发放宣传单1700余份,收到群众好评。

一、深入群众开展”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工作。”

一部手机”办事通又叫政务服务”指尖办”,通过手机“”指尖办”,申请人到出入境管理部申请业务之前,可以开展网上预约和申请人本人所申请出国出境证件的业务。极大的方便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我们的治安业务、户政业务、出入境业务、交管业务、车辆违章查询等。既方便了群众,又加强了群众对武定公安工作的了解。它是武定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道纽带和桥梁,也是人民群众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的一扇门。

二、深入群众开展了“”全国通办”宣传工作

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实行“全国通办”。内地居民可以在全国任何一出入境窗口申办出入证件,申办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这部措施的推广,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公共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出入境管理大队紧扣“放管服”,从咨询、预约、受理、缴费、发证等各个环节入手,在提高办证效率、方便群众、为民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探索程序精简,环境优化等举措,实现了快速、便捷的服务模式,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新变化。为便利异地户籍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现在武定籍外的申请人均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向居住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其他申请材料与当地户籍居民一致。该项措施的推行,让异地户籍群众不必往返奔波,不仅节省了群众往返的经费开支,更减少了办事时间和办事程序。自开通异地办证以来,我大队共为186名群众办理了出国出境证件。

三、深入群众开展办证从减,简化流程工作。

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方便了广大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目前,除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需要通过户口簿来证明监护关系的仍需提交户口簿外,武定籍未成年公民在出入境服务窗口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照片即可申请办理出入境业务,不再需提交户口簿,在一年内再次申办出入境证件时无需重复提交制证照片,赴台团队旅游免提交组团社发票,进一步简化证件申领手续,最大限度缩减群众办证时间。

 

四、深入群众开展“四个便利”保障企业复工和地方经济发展宣传工作。

为了认真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厅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加班加点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参与医疗救护、药品研发、物资供应、学术交流等防疫抗疫工作需要紧急出入境的中国公民提供优先受理审批,武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提供了“绿色通道”和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

出入境管理大队此次宣传服务到位,便民服务暖人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