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扎实开展 平安建设工作

日期:2020-07-06来源:转载点击:18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平安单位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及省州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目标,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为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工作。

一是坚持围绕加大宣传,提升单位职工安全防范、法制意识。通过展板、宣传标语、LED电子屏幕进行宣传,滚动播放平安创建标语,对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民众给予警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职工会议,研究我局综治维稳工作,强化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抓矛盾化解,促大局稳定。在创建平安工作中,我局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并且将其作为综治维稳工作的重点,做到以预防为主,及时化解。目前我局没有排查出职工矛盾纠纷情况。避免了因矛盾激化而带来的不稳定因素。

三是推进“平安武定”建设工作。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提升2020年度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成立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络员,认真做好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信息收集整理、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组织“为平安武定建设点赞”、接听“0871-12340”专线培训,利用单位内部QQ群、微信群和张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相关知识,并将宣传材料印发到每位干部职工手中,目前发放宣传单、宣传扇、宣传袋450份,不断增强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让“平安幸福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和谐发展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扎根于每一个干部职工。

四是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我局稳定,根据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我局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五是积极开展创平工作。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把“平安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大比拼主要内容,着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务实、清廉、高效、平安的文明理念,牢固树立“平安创建、人人有责”的理念,在提升政务服务形象的同时,时刻不忘平安建设,合力夯实我局平安创建基础,为平安武定建设添彩。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文/李付高 李正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