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部门齐发力 执行收监筑平安

日期:2020-06-30来源:转载点击:22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6月24日,武定县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被依法执行收监,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依法履行职责,维护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社区矫正对象代某,原户籍所在地为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籍贯为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因犯盗窃罪于2017年2月17日被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判决生效时代某户籍地属武定县插甸镇,由盘龙区法院交付武定县司法局实施社区矫正,矫正期限自2017年8月29日至2021年8月28日止。在实施社区矫正期间,代某表面上服从管理,按时到司法所报到、见面,按时进行周电话汇报、月思想汇报,按时参加集中教育活动和公益劳动等。但在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现代某多次说谎,电话汇报的活动地点跟实际所在位置不符,经与公安机关比对,准确掌握了代某多次出现未经许可擅自离开武定县辖区、作虚假汇报的违规行为。

武定县司法局对代某作出三次书面警告仍不改正,依法向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提请撤销代某缓刑。2018年9月10日盘龙区人民法院裁定撤销代某缓刑决定收监执行。裁定作出后未能联系查找到代某,收监工作难以执行。武定县司法局向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通报执行情况,三家分别开展工作,2020年5月止,代某仍然逍遥法外。

2020年6月19日,武定县人民检察院、武定县司法局同时向武定县委政法委汇报了代某收监难的问题。6月21日,武定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召集法、检、公、司四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专题研究代某收监事宜,决定由武定县公安局成立追逃小组对代某实施追逃并执行收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做好配合工作。

经过武定县公安局连夜奋战,2020年6月24日,在昆明抓获代某,并将其移送武定县看守所。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武定县政法各部门共同努力,终于将逍遥法外近2年的代某执行收监。

 

武定县司法局   李红波(供稿)

2020年6月28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