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禁毒】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武定公安与您一起对毒品说“不”

日期:2020-06-28来源:转载点击:20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拒/绝/毒/品

—6.26—

 

国际禁毒日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

增强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度

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武定县公安局开展了系列

禁毒宣传活动

 

发窝派出所

2020年6月22日,发窝派出所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等耐心的向群众介绍毒品相关知识,详细介绍如何认清毒品危害、抵御毒品侵害、警惕毒品陷阱、保持健康心态等相关知识,还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礼品的形式,让大家在做互动游戏的同时,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礼品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参与现场有奖问答150余人,为创建平安发窝、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田心派出所

为深化辖区禁毒宣传,强化源头防控,减少危害源, 2020年6月23日,田心派出所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禁毒宣传展板展示、发放《毒品知识与危害》宣传挂画、禁毒宣传知识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辨毒、识毒的能力。宣传展板上醒目的图片,更让群众直观的了解到吸毒对人身体的危害,警醒群众拒绝毒品,自觉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对自己的家庭负责。

为拓宽群众的知识面,民警还将预防电信诈骗、反恐防暴等知识贯穿于活动中,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禁毒防艾及反恐防骗的意识。

九厂派出所

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6.26”禁毒日来临之际,九厂派出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利用赶集日在街头积极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宣传活动中,民警提前安排落实了禁毒宣传材料和宣传展板,采取固定宣传、随机宣传、现场解说、答疑解惑等方法措施,最大限度的扩大宣传面和解答人民群众的疑惑,期间,共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300余份、为群众提供毒品知识咨询26人,受宣传群众3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希望广大群众能够

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

自觉做到

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

真正做到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图文来源:武定警方 发窝、田心、九厂派出所

编辑:管小丫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