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便民】狮山派出所:“粽”把群众放心头

日期:2020-06-28来源:转载点击:19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端午节,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小长假,超前谋划,合理布警,全面做精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6月25日7时57分,狮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毛某报警称:年近80岁独自在家的老人段某,患有高血压,毛某打电话给他一直没人接,担心老人有突发情况便拨打了120,医生到达后无人开门,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段某居所,多次喊叫老人名字,室内能听到轻微的响动声,但无应答声,情急之下民警找来开锁人员开门进入,发现段某仰面躺在客厅里,无行动能力,不能讲话,但神志清楚,肢体能做简单运动,民警立即配合医生开展急救并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目前,段某病情已平稳。

6月25日10时24分,狮山派出所接到孙某报警称:自己三岁的儿子在狮山镇卫生院门口走丢了,请求帮忙寻找。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通知了正在农贸市场巡逻防控的民警,民警了解走失男孩的特征后便迅速寻找,很快便发现了走失的男孩,与其家属联系后,将孩子交给了母亲,并叮嘱:以后在人多的地方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再让孩子走丢了。这位还没从恐慌中回过神来的母亲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旁边的奶奶不停地向民警连声道谢!

小男孩在蜀黍温暖的怀里一脸茫然

还未察觉妈妈不见了

从民警怀里接回孩子的家属喜极而泣

6月25日清晨,巡逻的民警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熟人”,将其抓获后要求解锁在他身上发现的手机时,他却支支吾吾说不出密码。

10时51分,狮山派出所接到文某报警称:在疾控中心门口,放于车上的一部价值3800元的手机被盗,请求处理。民警联系报警人后证实这部手机正是文某被盗手机,人赃俱获,不到二十分钟,派出所就为文某挽回了损失,文某竖起大拇指说到:“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感谢,感谢,我为武定公安点一百个赞!”经核查,盗窃手机的男子李某,还为吸毒人员、在逃人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文来源:武定警方  狮山派出所(杨枝璟)

编辑:管小丫

审核:黎明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