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下活“就业棋”筑好富民路

日期:2020-06-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明修点击:17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机会,免费乘车,护送我们回去上班。”武定县白路镇毕家村赴广东务工人员崔有平对政府的惠民之举连声称赞。

如今,成千上万的武定县外出务工人员,大胆走出家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筑就了一条增收致富脱贫的康庄大道。

做好劳务输转“牵线员”。武定县人社局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和户籍信息核查,全面摸清了全县劳动力数量、结构、文化程度和技能特长,建立了全县劳动力信息库。同时,进一步健全就业帮扶机制,由乡镇社保中心牵头,村社干部、扶贫干部全员参与,广泛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精准对接各项需求,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通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

当好劳务输转“信息员”。武定县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宣传单、乡村大喇叭等各类宣传载体,积极搭建企业用工和外出务工人员就业信息桥梁,及时发布各类县外企业招聘、扶持政策等信息。县人社局、扶贫办,各乡镇对群众外出务工需求进行摸底统计,根据出行时间、出行地点等及时编制政府租车统一输送工作方案。同时,在汽车客运站设立返岗务工人员服务点,分流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出行。

干好劳务输转“护送员”。今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各乡镇、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行动,有计划、分批次集中组织输送返岗复工人员,对前往同一目的地的农民工,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达到整车出行的,及时组织“点对点,一站式”各种免费服务方式安全运送,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同一城市、同一地点、同一企业务工,达到整车出行要求的,全部组织免费送达。同时,及时准确地把外出务工人员的身体状况、务工时间、出行方式及输出地点等信息统一录入系统,确保人员流通的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县人社局及相关部门主动应对疫情影响,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协调各乡镇卫生院对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安排专人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外出申请等有关手续,简化出行手续,方便群众出行,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有序返岗。

截止目前,外出务工115475人,省内转移就业108501人,省外转移就业69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4563人。成规模通过专车、专列护送等方式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批次573人。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