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衣镇多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日期:2020-06-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跃富点击:16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关于武定县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巩固提升工作要求,近日,己衣镇多举措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把工作早谋划早落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去年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全省排名第六,今年年初确定的全县安全感满意度“保五争三”的任务目标很高,决不是轻轻松松靠侥幸就能实现的,必须靠各级各部门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来实现,也只有实现这一目标,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在全省前列。

 

二是加强宣传筑牢防线,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求各村认真召开一次动员会,组织开展“送法赶大集”活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挂历、手提袋等宣传资料,让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正确对待测评、耐心接听“0878-12340”调查电话,正确回答各项提问。通过活动宣传,筑牢安全防线,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高群众参与率、知晓率,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与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今年以来,镇村调委会共进行矛盾纠纷排查5次,排查出矛盾纠纷36起,调解成功31件,矛盾纠纷主要类型包括:房屋宅基地纠纷、损害赔偿纠纷、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全部化解成功。实现了无重大矛盾纠纷、无民事纠纷调处不到位转刑事案件、无群体性事件、无矛盾纠纷上交,较好的维护了我镇稳定局面。

四是加强工作督导,及时整改,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采取实地督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共督导21个村委会和镇级机关站所,随机抽查9名村委会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明察暗访2人,入户走访群众6户,督导工作效果较为明显。通过实地督导,对全镇各级各部门对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敲响了警钟,上紧了弦。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和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奠定了坚实基础。

(己衣司法所 李跃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