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头盔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日期:2020-06-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仔勤点击:19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针对近期电动车市场出现安全头盔货源紧张、价格上涨的情况,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头盔价格专项检查,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认真排查违法行为。该局执法人员走访摸排辖区内摩托车销售点、维修点等安全头盔销售经营场所,从检查头盔进货渠道和购进、销售价格及差价率等相关情况入手,严查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放《关于规范头盔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头盔经营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维护头盔市场价格秩序。督促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严格遵守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借商品需求激增之机,在进货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商品价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

三是加强消费维权处置工作,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公布、粘贴12315消费投诉电话,引导消费者依法保护自身权益,依法监督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和存在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其他违法行为。目前,武定县辖区内头盔的价格相对稳定,未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情况,也未发现经营单位存在囤积居奇,串通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到止目前,共检查门店77个,发放《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头盔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77份。     (张仔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