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万德镇四举措抓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日期:2020-06-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尹丽点击:20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了万德镇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

 

(图为万德镇召开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部署会)

二是加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悬挂横幅、粘贴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微信推送等方式向群众讲解“0871——12340”是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如果有幸接到电话,需要耐心回答问卷,客观、真实做出评价。通过多举措广造舆论声势,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影响力,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努力提高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截止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标语21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50条,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图为万德镇开展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

 

(图为万德镇开展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

三是强化矛盾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切实维护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我镇结合实际,紧紧抓住排查、化解、维控、防范四个环节不放松。一是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集中专项活动,重点围绕辖区内较为突出的婚姻家庭纠纷、山林土地纠纷、邻里纠纷和劳资纠纷等各类矛盾。对一般性纠纷坚持“快调快处”的原则,力争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纠纷,由分管领导带队,积极协调综治办、司法所和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共同调处,多点发力,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第一时间消除不安定因素。二是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调解、谁回访”的原则,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当事人事后回访制度。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服务等形式,对已调解的纠纷进行回访,全面掌握调解协议履行情况,力争做到“案结事了”。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截至目前,我镇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

(图为万德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调解邻里纠纷)

(图为万德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调解山林土地纠纷)

四是撒铺平安大网,扎实做好平安创建工作。全镇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共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意识,围绕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目标,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和“命案防控”等专项活动,不断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筑牢安全防范网,增强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

(图为万德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对信访事项进行答复)

 

(图为万德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宣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图为万德派出所民警做好重点时段的交通疏导)

 

          投稿人:武定县司法局万德司法所   尹丽

       2020年6月2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