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路市场监管所三举措加强母婴用品市场监管

日期:2020-06-08来源:转载点击:17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由于“大头娃娃”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确保辖区母婴用品消费安全,近日,白路市场监管所认真按照县局的安排部署,对辖区销售奶粉、固体饮料的商超、母婴店开展全面检查。

一是开展固体饮料专项检查行动,深化隐患排查。深入辖区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商店超市、母婴店等经营场所,以涉嫌虚假宣传的“舒儿呔”“倍氨敏”等系列固体饮料为重点,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及其经营产品实施全面监督检查,加大对奶瓶、玩具、辅食、奶粉等与婴幼儿密切相关产品的检查力度。经检查,未发现“舒儿呔”“倍氨敏”等系列固体饮料。

二是检查经营主体资质,规范经营行为。对奶粉经营户主体资质进行全面检查,逐户排查,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是否超范围经营婴幼儿配方奶粉。商品的生产企业名称、生产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质量合格证等是否标识清楚;产品标签是否存有“虚假标识”;全面登记在售奶粉、固体饮料信息。同时检查奶粉标签、合格证、保质期、进销货台账及相关经营手续等内容。检查内容包括经营单位的经营项目是否与批准一致、固体饮料是否涉及虚假宣传销售、产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来源不明或假冒的特殊食品等内容。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在检查过程中,以“大头娃娃”事件为鉴,要求经营户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母婴用品消费安全。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必须从正规渠道进货,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建立进货台账,把好进货查验关的同时应本着诚实信用的原则,严禁发生虚假宣传、违规销售、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营造服务到位、经营规范的母婴用品市场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