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切实抓牢农机安全生产

日期:2020-05-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俊松点击:25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确保“五一”期间农机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楚雄州农业农村局转发<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武定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武定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县农业农村局成立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局长普建雄为组长,局办公室、农机化管理股、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技术推广站、农机化学校等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明确当前和“五一”期间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和目标,要求各股室站提高安全意识和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安全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标语、公众号,微信群进行广泛宣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印发《微耕机操作注意事项》、《农机安全使用九不准、十严禁》、《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发放给农机驾驶人,努力提高广大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确保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加大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4月底,县农业农村局抽调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技术推广站和农机化学校人员组成春耕生产工作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等农机作业现场,帮助农机手检修农机具,指导安全生产,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快速、高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情况及时、准确上报。

据统计,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8人,检查农业机械21台次,检查驾驶人员21人,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非法违规行为3起,其中:证件到期未审2人;农机违法载人1台次,载人数量3人次;整治农机安全生产非法违规行为批评教育3人次;排查单位6家次,排查有关场所3个次,排查一般隐患1项,整改率100%;检查维修农机具450多台(套),举办农机操作手培训14场次,培训机手460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5场,200多人次参加;发放微耕机操作事项宣传材料600多份,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00多份;发放农机行业扫黑除恶线索问卷调查表100多份,为春耕生产和“五一”期间农机生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俊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