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日期:2020-05-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红仙点击:13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是优化准入条件,强化服务功能。大力宣传落实州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8条措施》,优化准入条件,强化服务保障,转变监管方式,开设“全程网上办”、“从快从简办”业务,结合实际“延时办”,优化食品生产经营和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等审批事项,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全力支持该县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县企业复工复产3276户,复工率98%,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13404户,复工率99%。

二是加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强化对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的价格监管,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案件线索的收集、研判和调查,加强对基层价格执法指导,加大大案要案查办力度,有力震慑违法分子,促进复工复产。

三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突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药品质量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深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网站,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药械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行为,全力保障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电梯使用需求大大增加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打非治违”、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查获食品案件  件、药品案件5件,检验特种设备108台次,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问题底线。

四是加快投诉举报处理。充分利用市场监管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平台的优势,及时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截至目前,共受理消费者及群众投诉举报63件(其中:投诉39件、举报25件),现已办结6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9万元,查处举报涉及价格等违法案件22件,收缴罚款7.58万元。     (赵红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