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上门 检验检测服务活动

日期:2020-05-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帅点击:17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的形式下,5月11至15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双管齐下”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和州质检中心上门送检验检测服务活动。

一是深入各使用单位详细介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中各项工作的办理程序、方法,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对各使用单位特种设备规范化管理工作及台账进行帮扶指导。通过分批分类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规范化管理工作,使各使用单位负责人进一步认识到特种设备安全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同时督促各使用单位围绕“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重点,加强自检自查。

二是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电梯使用需求大大增加的实际情况,及时张贴安全乘梯温馨提示,指导物业等单位加大电梯消毒力度,增加消毒频次,严格落实管理和维保责任。截至目前,我局检查电梯使用单位42家,检查电梯260台次,并指导督促消毒260台次。

三是在广大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潮中,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登记和报检不方便、超期未检验等突出问题,该局深入复工复产企业一线,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监察,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此外,该局及时了解复工复产企业需求难题,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帮扶。

整个活动中,与州质检中心一起深入开展特种设备上门送检验检测,累计办理特种设备注册登记7台套,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受理企业报检24家,检验各类特种设备92台套,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王 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