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所“三个着力”“三个把好”保障春耕春播 用肥后续安全

日期:2020-05-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普文学点击:13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狮山市场监管所立足职能职责,根据辖区范围内春耕春播用肥实际情况,以当前稳步促进好、监管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为切入点,以保护保障春耕生产为主线,通过清查“晶体尿素” “缓释尿素”等不合格化肥以及标注“德国红牛”、标称产自“俄罗斯”“丹麦”等假冒名牌化肥为重心,多管齐下全面推动农资市场大检查,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一是着力注重检查监管靠前,把好“准入牌”。全面检查市场主体存量,清理无照经营,杜绝伪劣化肥“送货下乡”。

二是着力打击假冒伪劣,把好“质量牌”。做到一检查,二宣传、三督促,把假劣农资全力清除出市场,执法为民,服务于“三农”,保障农业增产增收。

三是着力执行质量标准监督,把好“进货质量关”。 严格要求经销商做好索证索票,凡所有经营的化肥品种,必须具执证明产品合格的《检验报告》。

本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30户次,检查尿素5个品种85袋次、复合肥3个品种20袋次、硫铵3个品种35袋次、普钙2个品种17袋次、碳铵1个品种 9袋次,检查中未发现“晶体尿素”、“缓释尿素”等不合格产品。        (普文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