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路市场监管所三措施推进化妆品监管工作

日期:2020-05-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仔勤点击:12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化妆品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白路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三项措施持续推进化妆品市场监管工作。

一、实施动态监管。建立化妆品经营单位分级监管台账,将辖区化妆品经营单位划分为A、B、C三个级别,在日常巡查之际,按照监管级别对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突出化妆品销售店、美容美发机构、养生会所等重点场所,美白祛斑类、染发烫发类、防晒类等重点品种的监管,重点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产品标签标识、保存条件等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落实。

二、强化主体责任。以排查国家药监局 2020年第28通告所列31 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和国家药监局 2020年第29号通告所列44 批次假冒化妆品为契机,在检查过程中,切实督促化妆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制度,强化其责任意识,全面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严把进货关,从源头上杜绝化妆品质量问题,排查化妆品风险隐患,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从源头上强化质量安全,强化企业责任意识。经检查,未发现国家药监局 2020年第28、29号通告所列批次化妆品,也未发现其他违法行为。

三、加强宣传引导。提前抓好5.25护肤日安全护肤宣传,积极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利用QQ监管群、微信群发布宣传资料、在主街道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化妆品常识和安全使用等方面的科普宣传,增强广大消费者辨假识假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消费化妆品。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美容美发机构22户次,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2次。下步,该所将继续深化保健品、化妆品“五进”宣传活动,按照分级监管制度持续推进日常监管工作。     (张仔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