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四个着力推进流通领域食品安全

日期:2020-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黄加元点击:11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市场监管局按照楚雄州2020年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及全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坚持“四个最严”基本要求,创新监管方法,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开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一是着力推进农村食品销售安全治理工作。该局认真查找当前农村食品销售安全突发、易发问题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以及监管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梳理分析农村食品销售安全问题及深层次原因,强化日常监管和重点管理相结合,规范农村食品销售经营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农村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二是着力推进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该局扎实开展农贸市场、超市、商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市场开办者、入场销售者主体责任,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经营行为;探索建立食用农产品产地推出与市场准入衔接,配合农业农村部门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逐步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销售控制体系,构进一步提高食用农产品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是着力推进农村食品市场食品销售安全规范化建设。该局按照省局印发《2019年全省农村食品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努力打造“高桥镇老百姓超市”作为农村食品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试点,认真督促指导好试点创建工作的正常运行,以示范促规范,以规范保安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构建农村食品流通安全保障体系。

四是着力推进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该局按照省局印发《关于开展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扎实开展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建立食品销售风险分级动态管理档案,将风险等级评定与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推进“互联网”+监管”相结合,制定本级食品销售风险等级动态管理工作方案,依据不同销售主体的风险因素,实施量化分级表细化风险等级评定,明确各风险等级检查频次等,加快推进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黄加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