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铁军】今天的头条,属于他们!

日期:2020-05-19来源:转载点击:28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不知多少次跌倒

多少次爬起

依然义无反顾地扛起水管奔向熊熊大火

奋战六天六夜

终于消灭火魔

今天,用头条的方式

欢迎战友们平安归来

今天,以头条的方式

向平凡的战火英雄们致敬

今天的头条

属于他们

 

 

近日,禄丰县辖区内突发山火,为全力扑灭山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州、县各级迅速响应,先后动用森林消防队伍、地方专业扑火队、消防救援、解放军和当地干部群众近2800人参与扑救。对此,武定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按照上级指示派出了县局巡特警大队——金狮突击队前往参加扑救。

 

2020年5月13日晚,武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福,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应超,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张建萍,深入禄丰县勤丰镇北甸村委会看望慰问身在一线参与火灾扑救工作的巡特警大队队员们,为身在一线的队员们带来了必要的补给品,并代表局党委对参加扑救森林火灾的全体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在扑救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巡特警大队长李奇峰对此次灭火作战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对当前火势进行了分析。

 

 

 

 

在此次扑救行动中,队员们坚决贯彻不怕艰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愿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优良作风,在火场连续奋战六日,风餐露宿,饿了就吃方便面盒饭,困了就席地而睡。为了保障周围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队员们用血肉之躯为火场周围的村民住户拉开一条绝对安全的隔离带。虽然扑救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大家状态都非常积极,不管山多陡,不管冒着火场多高的温度及浓浓的火烟,也始终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本次山火,经各地参战的消防官兵和各路支援的扑火人员,连续作战、奋力扑救,于5月14日01:10将山火扑灭,转入余火清理和火场值守。经历一百二十多个小时,辗转几地,金狮突击队队员们也带着荣耀凯旋而归。“为生命站岗,为安康守门”,在最危险的地方,在最危急的关头,他们挺身而出,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信息来源:武定县公安局新闻办

编辑:王兴伟、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