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乡认真组织开展“十个一”工作,打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攻坚战

日期:2020-05-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向伟点击:22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乡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化“平安东坡”建设,全力开展好我乡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确保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调抽查工作取得良好成绩,2020年5月12日,东坡乡召开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动员大会。

会上,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政法委员李俊军对全乡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做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委会、中心(所)认真开展“十个一”工作:一是成立东坡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力量保障到位。二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明确工作计划。三是制定一个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具体工作措施。四是召开一次乡级和村级工作动员会,确保人人参与工作。五是建立一套信息平台发挥媒介宣传作用,确保宣传到位。乡级综治平台和乡级、村级党建平台每周至少发送一条短信,村级每天使用广播宣传一次,乡村组各级各类微信群全覆盖宣传,外出务工人员发送短信宣传全覆盖。六是组织一次有奖问答集镇现场宣传,扩大知晓率和参与率。七是召开一次中小学宣传工作会,确保师生宣传全覆盖。学生把宣传单交由家长签字后带回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核查存档。八是召开一次各村民小组的户长会,发放宣传单宣传全覆盖。九是组织一次宣传挂历入户粘贴,口头访谈确保户户宣传全覆盖。十是组织一次电话调查抽查,固定电话抽查调查全覆盖。每村确定三名电话调查人员本村辖区部分群众开展模拟调查,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组办公室负责调查全乡固定电话用户。

乡党委书记周文俊同志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做强调,分析了我乡当前社会治安状况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存在问题,要求各村委会、各中心(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从和谐稳定着眼,从细微小事入手,点面结合统筹安排,坚持县乡村干部(网格员)分片包干机制,实行网格员包村,任务到人,包干到位,不留死角,实现包保工作全覆盖,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要求各村委会、各中心(所)要各司其职,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将本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精细化进行部署和落实。同时,乡纪委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将适时进行通报。确保我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在2020年考核中名次上升,打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攻坚战。

 

(李向伟 供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