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前移”提升消费维权有成效

日期:2020-05-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红仙点击:11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今年以来,武定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个前移”措施提升消费维权效能收到良好效果。截止目前,接待消费者咨询700余人(次),通过武定电视台播出消费警示3期,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受理各类消费者申投诉55件,调解处理了55件,调处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1万元。

前移消费维权调解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12315”投诉举报机制,将消费维权网向企业、社区、超市、景区延伸,在主要的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公示维权电话,扩大“12315”维权服务的触及面,实行消费投诉24小时值班制度和第一时间处理消费纠纷,打造“实时”消费者维权体系,前移消费维权体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前移消费维权宣传体系。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体系建设工作中,将《消法》培训、消费维权指导等相关工作向商场、超市、社区、企业、景区等消费维权工作“一线”延伸。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活动、“法律进企业”等活动,从源头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有力提升消费者自我权益保护的普及率,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前移消费维权监管体系。以疫情防护用品、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儿童用品、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等为重点,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以通信、医疗、金融、超市等行业为重点,严厉查处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通过前移监管体系,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赵红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