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一村民山林捡拾鸟蛋回家孵化被追究法律责任

日期:2020-04-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建忠点击:29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武定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村民龙某某在山林内捡拾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鸟蛋带回家孵化饲养被立案调查。

2020年4月12日,武定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武定县某偏远山村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过程中,发现该村村民龙某某家住宅处笼养有1只白腹锦鸡。经初查,白腹锦鸡是龙某某于2019年6月份在山上捡菌子过程中惊动了正在孵蛋的白腹锦鸡,受到惊吓的白腹锦鸡从巢内飞走,当他看到白腹锦鸡巢内的三枚蛋后便带回家中,用自家的母鸡孵化,经过孵化,孵出了小鸡仔两只,其中一只第三天死亡,剩下的一只被养在笼子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指野生动物的整体(含卵、蛋)、部分及其衍生物。龙某某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目前武定县森林公安局已立案侦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森警提醒:大家外出时,千万不要掏鸟窝拾鸟蛋,也不要打扰正在孵宝宝的鸟妈妈,否则将影响鸟类的繁殖,破坏生态环境,同时还可能因捡到受保护的野生动物鸟蛋而触犯法律。(供稿/杨建忠 2020.4.13.)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