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禁毒】禁毒大队:筑牢物流寄递业的禁毒防线

日期:2020-04-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廖晓明点击:17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业监管力度,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毒品犯罪活动,营造物流寄递行业良好的经营秩序。4月16日,武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行业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共检查物流寄递业场所20家,签订责任书11家。检查中,民警向从业人员全面询问了寄递物品来往的验视、登记、流转等各个流程的基础性管理工作;检查各寄递单位证件是否齐全,同时要求物流寄递收发百分百实名制;实地查看寄递单位的仓储货物,并进行随机抽检,对可疑物品进行检查核对。要求各寄递单位认真做好从业人员的管理工作和禁毒知识普及,并就当前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贩运毒品的毒情形势及常见藏毒手法、运毒方法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普及,动员广大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物流寄递业的管理,为及时发现和打击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贩运毒品,维护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廖晓明)

编辑: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