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铁军】人生至味是清欢 大道至简渡平生

日期:2020-04-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宋允亮点击:34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周永泉,男,汉族,武定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该同志工作43载、从警38个春秋,今年4月光荣退休。一生为梦想执着跋涉,僵直了手指,沧桑了面孔,但初心始终未曾改变;一路走来,有悲伤、有欢乐,有泪水、有收获,有坎坷、也有成长;山水无言,忠诚写义,铸就老哥一生平凡的从警之路。坚守“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诺言,践行“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的使命,扎实工作、廉洁奉公,朴实无华、平易近人,与人为善、平和一生。

 

有一种情怀,叫做“警察梦”

1960年出生的周哥,从小就怀揣着当警察的梦想。17岁那年到九厂乡吴溪厂村下乡当知青,经历了人生一段充满艰辛、期盼和希冀的岁月,品茗了其中的苦乐酸甜,用生命之根和平民情怀点燃了那段芳华时光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下乡回城后分配到县物资局工作,70年代末、80年代初那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单位,有着优厚的待遇。然而工作4年后,因为热爱和心向往之,一个偶然的机缘他毅然选择了加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终于圆了儿时的梦。面对家人的反对和亲友的不理解,他总是淡然一笑,说:“能穿上这身警服,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份荣誉。”时至今日,他仍然说:“挚爱一生,无悔选择”。

有一种胆识,叫做“会干事”

周哥先后在刑侦、通讯室(相当于现在的机要室)、户政科、后勤科、治安大队、保安公司等多个岗位工作。侦查破案、话务转接、户籍业务、后勤保障、治安管理、理财创收,样样精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尤其是从骄傲的刑侦民警转岗到话务员的普通岗位上,能及时转换角色不断强化学习成为我局第一个优秀话务员,心中始终信奉“只要心存正义,哪里都是天地”。在户政科工作期间因颁发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工作突出被公安部评为先进个人。周哥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有魄力、有胆识的好民警,先后担任户政科科长、后勤科科长等领导职务。

 

有一种修行,叫做“好共事”

周哥无论是在领导岗位还是作为一名普通民警,始终能团结同事、平易近人、笑脸相对、和蔼可亲,与人真诚沟通、交流、相处;始终能与人为善、与人为伴、与人为友。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久而久之,周围的同事、朋友都愿与之相交,形成了“好共事”的良好人缘氛围。

 

有一种坚守,叫做“不出事”

周哥的从警历程中始终能守住从警底线,不触碰法律的红线,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论是在担任后勤科科长、还是在治安大队民爆物品专管员或是在案件办理中,不徇私、不枉法、不贪腐,能知敬畏、固守底线,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一生廉洁从警。

有一种担当,叫做“逆行者”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按照县委政府部署,需在全县设立8个县级卡口,严防疫情输入。治安大队负责狮山收费站卡点,该卡点是入武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人流多,查缉压力最大。春节值班的周哥顾不得休整,便主动请缨,再次参与卡点的执勤任务。每天坚持8小时在岗,一天工作下来,腰酸背痛,站着就想睡觉,而这一站就是28天。

 

有人问老周:“你都要退休了,为什么还要如此拼命?”
周哥回答说:“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我作为党员和警察的责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周哥,你就要离开我们了,希望你退休不褪色,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武定公安改革发展,祝你平安健康,盼你常回家看看!

 

 

图文来源:治安大队(宋允亮)

编辑: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