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乡村公益“小岗位”助力“大脱贫”

日期:2020-04-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明修点击:14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落地生根,今年来,武定县紧紧围绕“救急难,托底线”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重点解决乡村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

该县按照“村级用人—乡(镇)管理—县级监督”原则,因地制宜,积极开发护林员、保洁员、协管员、防疫消杀员等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且有能力胜任岗位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194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便就业,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真正发挥了公益性“小岗位”助力“大脱贫”的作用。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联系电话:15987225032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