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卫士为你保驾护航

日期:2020-04-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彭思萍点击:19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三月中下旬是武定狮子山牡丹花开最盛的时节,娇艳欲滴的牡丹花和天然氧吧,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光游玩。但也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气温一度攀升,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狮子山风景区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武定县森林公安局协同县防火办和狮子山风景区派出所,通过三举措共同把好防线、守好林区。

一车一检,见人就查。在林区入口,设立卡点进行检查。凡是进入林区的车辆都进行人员和车辆信息的登记,并向游客们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排查重点人员的同时,引导游客提高防火意识。

切断火源,见火就收。进入林区,严禁携带火源,对人员进行检查时,发现带有打火机、火柴等火源,一律按照规定进行代扣保管,从源头切断火源,紧密防范,确保零失误。

护林巡护,见烟就灭。在林区内粘贴防火警示标语,利用喇叭进行广播,安排护林员巡逻排查等方式,尽最大力量保障好林区安全。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人吸烟的情况,立即进行制止和查处。

武定森警温馨提示,进入林区,请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切勿携带火种。武定欢迎您,你只管负责赏花游乐,武定森林卫士为你保驾护航。

                                                                                                                                                                                                                                                                      (供稿:武定县森林公安局  彭思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