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五举措主动“护薪”,切实维护 农民工合法权益

日期:2020-04-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许嘉芬 ?莫琨点击:291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武定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按照《劳动法》赋予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的神圣使命,依法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全面加强劳动用工监察,认真受理侵犯农民工权益的投诉举报,及时清理清查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有效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一是认真办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作。1-3月,存入保证金190.90万元,涉及3个项目工程;退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86.86万元,涉及10个项目工程。

二是积极受理举报投诉案件。1-3月份共接到日常举报投诉案件35件,符合受理条件案件11件,经协调办结案件9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时限内受理率和结案率均为100%,共兑付工资239.47万元(其中:1月份兑付工资179.72万元,2月份兑付工资3.5万元,3月份兑付工资56.25万元)。

三是积极开展好日常巡查检查工作。1-3月份对各类用人单位的日常巡查27户次。

四是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1-3月书面答复了各级转办信访13件,接待来访人员270余人次。

五是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检查行动。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环卫行业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严厉打击违法用工专项行动”和“根治欠薪夏季、冬季攻坚行动”,共检查用人单位213户次,涉及劳动者3400余人,有效遏制了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发生。

              

供稿:武定县人社局  许嘉芬  莫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