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三村民“制造”树木自然死亡假象 被追究法律责任

日期:2020-04-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建忠点击:20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俗话说“人怕伤心、树怕剥皮”。案件中的这些树还真就被人给活剥了皮。武定县森林公安局连续查获了三起剥树皮毁坏林木案件,涉案的三个村民采取环剥树皮“制造”林木自然死亡假象以逃避打击,目前违法嫌疑人杨某某、晏某某和杨某已被立案调查。

近日,森林公安民警在下乡办案过程中,途径武定县狮山镇某某村后山林处时,发现大量林木的根基部分的树皮被环剥,被剥了树皮的林木部分已枯萎。经走访调查,毁坏林木的当事人系该村村民杨某某、晏某某和杨某。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杨某某、晏某某和杨某交代,由于周围的林木遮挡了自家种植的板栗树,为了将周围的林木“处理”掉,三人很是动了一番脑筋,如果直接将树砍倒,不但影响不好,还容易被发现。为了掩人耳目,逃避法律的制裁,于是三人采取剥树皮的方式,用砍刀把树木根基部分的树皮环形剥脱后,树木就慢慢的枯死,造成树木自然死亡的假象。

近年来,部分村民贪图经济利益,无视国法,为了能让树木死亡又可以逃避打击,硬是绞尽脑汁,进而损害大众利益毁坏林木的行为时有发生。但这些人的“小聪明”终究无法逃脱法律的追究,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杨建忠/供稿 2020.3.30.)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