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黑恶势力 “保护伞”排查工作

日期:2020-03-28来源:转载点击:15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2020年3月23日,中共武定县司法局党组召开了中共武定县司法局第三次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了扫黑除专项斗争工作,决定近期将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内部、律师行业开展黑恶势力“保护伞”排查行动。会后,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张栗苹同志带领局政工办、公律股的同志于3月24日实地走访了武定县4家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黑恶势力“保护伞”排查及提醒谈话工作,并向各位律师发放了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职责告知书,对各律所及律师所承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晚上,组织全县律师开展武定县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会上,张栗苹副局长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律师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强调了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代理辩护的注意事项,要求律师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要严格执行“集体讨论制度”、“双报备制度”等规定,坚决杜绝律师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根据摸排情况,我县律师均没有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的行为;均没有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均未有需向司法局汇报的涉黑涉恶其他相关事项。

 

(武定县司法局公律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