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社会保险应缴尽缴应发尽发

日期:2020-03-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钱虎点击:14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面对占全州贫困人数的三分之一,典型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巨大脱贫压力。武定县内外兼修,双向发力,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切实做到社会保险应缴尽缴应发尽发。

补短板,为特殊人员代缴。为符合条件的未脱贫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7281人贫困人员申请财政资金72.81万元代缴保险费,让贫困群众得实惠。

强弱项,向多缴长缴转变。组织政策宣讲,讲清社保缴多少、补多少、拿多少等硬核问题,打消贫困人员心中疑虑,引导群众多缴费,长缴费,高档次缴费比例逐年上升。

勤推送,送社保服务上门。充分运用“互联网+社保”、云南人社12333、一部手机办事通及协办员上门的方式,将参保人到龄时应缴保费情况以书面的方式告知当事人,在养老金发放失败时,将发放失败情况以书面方式告知当事人,共计发放告知书478份。  

抓落实,按时限发放待遇。严格按照养老金每月15日前报盘发放的要求,各项工作前移,确保每月按时足额发放14561人贫困人员155.63万元的养老金。

(武定县人社局  钱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