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提醒谈话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见实效

日期:2020-03-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学慧、鲁建奇点击:37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突出提升纪律意识,让全局窗口人员加强纪律和规矩约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3月25日,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喜美同志,抓住窗口服务事项多,来往办事群众杂,办理业务时间紧,人员集中开会难的实际,充分利用全局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暨2020年季度“红黑榜”评价迎检工作培训会议的时机,对参加会议的进驻窗口服务人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14人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喜美同志强调:  作为一名合格的窗口工作服务者,必须以“四严”“八不准” 严格要求自己。“四严”: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州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二是严格遵守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三是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务服务部署和要求;四是严格执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八不准”:一是不准故意设障,滥用职权,确保依法行政;二是不准作风粗暴,言行生硬,确保良好政风;三是不准吃、拿、卡、要,确保廉洁服务;四是不准在现场勘查中故意简事繁办,确保便民高效;五是不准搞部门和小团体利益,确保良好的行业风气;六是不准向申请人索取和变相收受财物,确保廉洁自律;七是不准超越职权或者违反程序对不具备申请资格或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做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确保行政审批行为依法、公开、透明;八是不准擅离岗位,确保岗位责任制落到实处。

       此次廉政谈话,“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让全体窗口服务人员切实增强了廉洁履职意识、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意识。让廉洁自律切实成为推动今后政务服务工作的内在动力,真正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事,做人民放心的政务服务工作者。     

通过此次廉政提醒谈话,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打下结实的基础。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张学慧、鲁建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