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州乡召开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陈关龙点击:13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6日,环州乡组织召开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会议,乡党委副书记王宏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委员、副乡长孙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定县命案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我乡2019年命案防控工作做了全面、具体的总结,部署安排了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命案严重影响公众安全感,严重冲击公众心理,触及伦理底线,一旦发案,会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政法机关,必须做好命案防控工作,确保人民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加强命案侦防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政法部门一项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工作任务。只要我们把防范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超前工作,就能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案件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公安基础工作,二要做好司法行政基础工作,三要做好公共卫生工作,四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五要做好民政救助工作,六要做好信访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同步推进,确保命案防控立竿见影,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全乡各村委会、各站所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了“命案必防、命案可防”的理念,切实加强命案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我乡抓好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 :环州乡人民政府   陈关龙     审核 :孙 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