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一“网络发图”“圈粉”被处罚

日期:2020-03-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建忠点击:15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拥某某系武定人,平时的业余爱好就是玩鸟和上网,其上网也大多关注一些跟鸟有关的信息,只要有网友跟他谈到养鸟的话题就来了精神,侃侃而谈、乐此不疲。但拥某某这个超级“鸟粉”近日却吃了“鸟亏”。

 

 

 

 

2020年3月6日,拥某某像平时一样在武定县城某工地上班,闲暇时掏出手机上网聊天,内容当然离不开鸟。当天下午警察到工地找到了拥某某,告知有事向他了解核实。面对突然找上门的警察,拥某某表情愕然,不知所措。当日,拥某某到武定县森林公安局接受调查后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据拥某某交代,他之前从别人手里购买了两只黑头奇鹛和一只鹊鸲鸟,平时用笼子养在自己上班处的宿舍内,然后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快手上传了大量涉及鸟类的视频和图片,其目的就是为了“圈粉”,吸引“鸟友”关注,看到自己所发信息有大量网友留言,很有成就感。但“圈粉”得有尺度,拥某某因收购野生鸟类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被武定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处罚,并将其笼养的三只小鸟放归大自然。

 

鸟类是人类接触最多的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还寄托了人类许多美好祥和的意境。疫情发生后,保护野生动物的呼声越来越高,纠正一些人对待野生动物的陋习刻不容缓,全社会急需营造一个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可耻,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为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生态精灵筑起和谐美丽的家园。

(供稿/杨建忠 2020.3.26.)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