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命案防范工作 全力维护狮山稳定

日期:2020-03-26来源:转载点击:16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命案防控工作,降低命案风险,切实减少我镇刑事案件的发生,减低辖区内刑事发案率,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取得实效。2020年3月9日下午,县委政法委余副书记一行到狮山镇对2019年的“命案防控挂牌整治”工作进行验收。县司法局局长、镇党委副书记杨自明、镇综治办主任、镇卫生院副院长、狮山派出所长、九厂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镇综治办全体综治专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县委政法委余副书记传达学习了《2019年命案防控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对2019年全县发生命案作了通报后。会上,由镇党委杨副书记、狮山派出所所长、九厂派出所长、镇卫生院副院长分别在会议上作了工作汇报。余副书记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后,对狮山镇所开展的命案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狮山镇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对狮山镇为期三个月的命案防控工作给予了阶段性的肯定;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三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加强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化解衔接工作;四是强化提升服务管理,切实消除治安隐患。抓好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的服务管理,尤其是辖区内的精神病人、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等人员的排查管控,不定期开展排查、谈话、走访、思想教育、心里疏导、救助救治等帮教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治安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五是夯实筑牢基层基础、提升命案防控能力。强化法制宣传,推进法治教育,深化基层平安创建。

供稿:武定县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