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召开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0-03-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蓝映龙点击:20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3月20日,武定县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州命案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县命案总体情况、命案防控挂牌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了下步工作。会上,白路镇、插甸镇、田心乡作经验交流发言,高桥镇、万德镇、发窝乡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建新,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起永为出席会议,30家县命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毕学武指出,命案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严重的犯罪,命案高发,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做好命案防控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平安武定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毕学武要求,一要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命案防控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命案防控的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守土尽责的意识,坚决履行好命案防控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整合一切防控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有关命案防控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要按照《武定县命案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发挥好十二个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命案防控的工作体系、责任体系、保障体系、奖励机制。三要实行责任督导和追究,坚决压实命案防控的政治责任,将始终坚持“命案必治,失责必究”的原则,通过落实命案倒查追究机制,层层压实命案防控工作责任,形成命案防控的强大合力。

毕学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委领导、政法主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整体推进”的命案防控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人民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不断提升“命案必防,命案可防”的信心,整合全县防控资源力量,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有关命案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把命案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实现全县零发案的目标努力奋斗。

(供稿:武定县委政法委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室  蓝映龙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