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委2020年政法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0-03-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蓝映龙 点击:16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0日,武定县委2020年政法工作会在县公安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动员全县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谱写武定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县委书记李玉林对2020年武定政法工作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建新宣读《中共武定县委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李玉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战线忠诚履职,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28万各族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提供了法治保障。在全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我县综合满意度位列全省第11位,同比上升54位;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在全省排位第3位,同比上升64位。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于12月配齐了乡镇政法委员。涌现出了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特别致敬奖、公安部一等功、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三八红旗手李文芝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干警。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县委、政府高度肯定。县委、政府向全县政法干警和工作在综治信访维稳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关心和支持政法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玉林强调,2020年,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县委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摘帽,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李玉林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不折不扣抓执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三要忠诚干净勇担当,积极履行政法机关职责;四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五要聚焦深挖根治不放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六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定;七要持续开展政法干部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流政法队伍。

 

毕学武就贯彻好今年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平安法治武定建设深入持续开展。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充分发挥乡镇政法委员作用。三要加强领导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平安法治建设中存在问题,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县级领导杨德、李光炜、起永为、闫开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政法委员,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政法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武定县委政法委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室  蓝映龙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