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有人竟然“闲得”违法

日期:2020-03-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彭思萍点击:15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大量欲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家中。有的人待在家里时间太长闲不住了,总想做点什么,于是脑洞大开,念起了山字经,却走错了路。

近日,武定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武定县狮山镇某某村山林的天然林木被砍伐,请你们调查处理。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前往调查核实。经查得知,某某村村民付某常年在外务工,春节前回家过年,由于疫情爆发,之前打工的工厂因运行不畅被裁员,导致付某无法返回上班,一直闲置在家中。闲极无聊,总得做点什么,付某左思右想,一个计划闪现脑海,在自家山林建个养殖场搞养殖。有了计划,立刻付诸实施,于是付某便以身试法,在未办理林木采伐手续的前提下,就擅自到自家经营管理的山林内,把林木全部砍伐后平整土地,正准备违法占用林地建盖养殖场,被我局查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武定森警温馨提示:疫情期间,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在就业方面存在一定的掣肘,经济收入必然受到影响,但发展经济要走正道,切莫妄想逃避法律的制裁,反而得不偿失。

(万松山所 彭思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