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栽小树砍大树被追究法律责任

日期:2020-03-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建忠点击:23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天然林树木种类繁多,内部能够形成互相依存、相互制约而且完善的生态体系,对于自然灾害、病虫害有着很强的抵抗能力,同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公益效能。相比天然林,人工林生态系统不稳定,其结构功能单一,生态效益也相对较小。但部分村民贪图经济利益,无视长远利益,损害大众利益,破坏天然林的现象时有发生。

近日,武定县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典型的栽小树砍大树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案件。2020年3月11日,武定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案称:狮山镇铺西村委会钱家村的山上被砍了大片天然林,请森林公安调查处理。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前往实地核实。经初步调查,砍伐林木的当事人是李某某,男,现年68岁,他之前就已经在本村集体山林内栽种了大量板栗树苗,并以周围的云南松等天然林树木遮挡其种植的板栗树成长为由,在未经村集体同意、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便擅自使用油锯、砍柴刀和斧子等工具将板栗树周围的天然林大量砍伐。因非法砍伐林木数量较大,该案被武定县森林公安局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供稿:武定县森林公安局   杨建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