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狮山司法所走访社区服刑人员,确保社会稳定

日期:2020-01-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狮山司法所 李晓燕点击:13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春节来临前夕,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做到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遵纪守法,减少和消除不稳定因素,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确保节日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狮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谈心。

走访经济困难的老年人

 

 

走访侵害公民人身权利的社区服刑人员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问题,与社区服刑人员促膝谈心,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情况和思想状态进行充分的了解,详细询问并记录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所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树立起重新生活的信心,提高守法意识,争做知法、守法的公民。

 

 

走访自主创业的社区服刑人员

 

通过节前走访入户,与矫正人员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的距离,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社区服刑人员认识和感受到社会并没有放弃他们,更多的人在关心他们、鼓励他们,希望他们能悔过自新,不断完善自我,早日回归社会。

 

狮山司法所  李晓燕

2020年1月15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