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日期:2018-06-2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冯国锋点击:204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为有效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局和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的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将行政执法责任制抓细抓实。

一是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队、所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责任人为成员的“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负责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指导、协调、检查、考核等工作。

二是梳理执法依据,分解执法职权,明确执法责任。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场监督管理机关“三定”职能的规定,结合内设执法机构和执法岗位配置,该局于2018年2月9日由分管副局长和县局15个股(室)、队以及11个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签订了《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责任书》,将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职权分解到具体执法机构和执法岗位;根据有权必有责的要求,将各执法机构的执法责任分解,对执法部门的执法责任范围、执法职责、执法权限、执法目标进行了分解,以岗定责,严格界定了各执法机构和执法岗位的执法范围、执法权限。

三是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评议考核机制。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正对待、客观评价各单位各部门的行政执法行为,评议考核的标准、过程和结果要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并把行政执法责任评议考核列入年度工作考核。

四是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坚持行政处罚案件法制核审、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规范行政处罚自由材料权,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备案等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五是规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按照“谁办案、谁录入、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依托信息公示系统对2018年1月1日以来按照一般程序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冯国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